文章内容

山西拟建农业产业投资基金

首期拟筹资10亿元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

新华社太原10月19日电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日前表示,该省近期正在研究建立山西农业产业投资基金,首期拟筹资10亿元,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李平社是在日前召开的山西特色农业项目推介暨招商引资贸易签约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今年以来,该省各级农业部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工作,目前已经确定签约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和畜牧业招商项目达70个,项目总投资达337亿元,签约额达303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农产品贸易签约金额也达到249亿元。

山西是我国特色农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为将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化为经济优势,该省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不断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并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其中包括,特色农产品产业支撑项目建设所需建设用地,列入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予以安排。各级财政整合10亿元用于项目贷款贴息,省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拿出9000万元用于项目资金周转。省政府还建立了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机制,搭建银企和科企对接平台。

李平社表示,今后,该省将在项目用地、用水、贷款贴息、金融担保、行政审批、交通服务等方面出台更多、更为优惠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投资山西农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