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招商启动大会举行

首批9家影视业巨头入驻新区

王建祥参加 万建忠致辞

本报10月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招商启动大会暨首批意向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新区青岛东方影都展示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参加启动大会,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政府区长万建忠致辞。

首批共有9家影视企业签约,其中,国外公司有3家,分别为韦恩斯坦影业、RoadsideAttractions影业和Cinetic影视传媒;国内影视公司有6家,分别为银润传媒、博纳视界、中星和传媒、卷石影视、台湾翔声国际和香港数码动音。

作为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主推“影视文化”品牌。目前,已启动国家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申报工作,以此丰富青岛“影视之都”内容,全力打造青岛文化产业领航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作为青岛市首个重要影视产业园区,总投资约500亿元,占地面积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0万平方米。

影视产业园定位为“中国第一、国际一流”,涵盖影视文化产业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将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影视文化旅游一体化区域。影视产业园建成后,每年将有百部以上的国内外影视作品在此进行拍摄和制作,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影视产业集聚区。此外,计划2016年举办的首届青岛国际电影节将在影视产业园名人岛上的影视会展中心举行。

区领导王志军、李红兵参加活动。(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