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组织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把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王建祥参加收看并讲话

本报10月8日讯 今天上午,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我区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参加收看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广大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工作。

在收看完总结大会之后,王建祥指出,总结大会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成功经验,并从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

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总结大会精神,继续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拓展活动成果,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王建祥指出,新区自3月5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至年底,要经历三个100天。第一阶段是3月5日至6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这100天主要是抓调整、提士气;第二阶段是6月3日至9月28日深入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召开,这100天主要是抓谋划、明思路;第三阶段是9月28日至年底,这100天主要是抓落实、见成效。

关于第三阶段工作,王建祥强调,一是改革创新抓落实。在做好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和市委部署的特定动作的基础上,要对各重点领域进行研究,做好创新性动作。行政审批、投资便利化等改革创新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二是项目建设抓落实。要各司其职、敢于担当、转变作风,全力做好保障服务,以“豁上、拼上、靠上”的劲头集中精力抓项目。要切实启动“给舞台”“靠边站”工作制度,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奖惩力度。三是产业发展抓落实。要重点抓好四大要素,即产业方向、产业重点、产业平台、产业政策,不断提升新区产业发展能级。四是考核指标抓落实。要抓好调度、敢打敢拼,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五是民生实事抓落实。对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要盯上、靠上,全力解决症结难题,保证施工安全顺利,确保按计划推进完成。六是社会治理抓落实。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构建起“大信访、大稳定、大安全、大城管”的社会治理体系。七是廉政建设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黄岛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各大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街道(园区、镇)、区直各部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联合督导组有关成员参加收看。(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