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建设幸福宜居的美丽度假区

——— 专访琅琊台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密德生

“我们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中、在深化社会治理中、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中、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和在全面发展民生事业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最终的目的是要建设幸福宜居的美丽度假区。”琅琊台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密德生表示,大讨论活动开展后,度假区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要求干部群众把开展大讨论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思想解放的过程成为转观念、谋思路、促发展的过程,成为转作风、用真招、求实效的过程。

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是制约地方又好又快发展的瓶颈问题。“度假区健全完善了‘三大’体系,即‘事要快干’的督查体系,‘事要干好’的公开体系,‘人要用好’的评价体系。”密德生说,度假区还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为功能区开发建设做好保障、为辖区百姓做好服务”的要求,不断完善“教育群众推行春风化雨,依靠群众构筑天罗地网”的社会治理新体系,构筑大数据平台,对全区180处主要道路、重要区域设置监控,将全区4035人、13个行业的信息进行更新升级;打造大服务终端,将网格织细织密,机关干部每人包20余户村民,每季度至少入户走访一次。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我们依据董家口港城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修编度假区总体规划,为项目建设提供法律依据和支撑,积极引进层次高、质量好、符合园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入驻综合评估机制,从源头控制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密德生表示,度假区还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幸福社区”,突出地方特色,建设“一流景区”。

解放思想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群众得实惠”,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激发村民创业活力,对村民实施旅游餐饮、海产品加工、物业管理等订单式培训,灵活运用小额贴息贷款等扶持政策,加大对“一村一品”的经济扶持等;确保将军台社区幼儿园年内投入使用,启动度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建设,完成小学食堂建设,并对学生全部实行午餐补贴,做好9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发放,提高老年人日间照料的服务质量,做好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的救助帮扶工作。 (孙雯丽 王宗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