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努力搭建好新区科学发展的会展平台

——— 专访区节庆会展办公室主任唐晓城

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区节庆会展办积极行动,围绕王建祥书记的“八个如何”,深入开展讨论,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下一步工作要全面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结合节庆会展工作现状和国家赋予新区的发展定位,努力搭建好新区科学发展的会展平台。”节庆办主任唐晓城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一轮工作的要求。

会展是整合资源、营销城市、促进经济技术合作的平台,对推动培育全区战略新型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因此,区节庆会展办深入学习领会新区工委区委工作部署精神,按照“承接新战略、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城区、探索新机制”的总体发展思路,抢抓国家级新区设立的战略机遇,全面研究分析会展工作在新区发展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我们的工作要站在服务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新区形象提升的战略高度全面规划会展工作,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会展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唐晓城介绍说,区节庆会展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应胸怀新区美好梦想,发挥作为新区建设者、参与者的主人翁精神,以国内会展经济先进模范城市为榜样,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区会展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

唐晓城表示,当前要重点策划组织好即将举办的世界生态城镇与屋顶绿化大会、全球商学院EMBA青岛论坛、第四届国际纳米科技大会、2014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2014中国青岛海洋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以及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使活动举办成为推介新区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工作开展以及提高新区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平台,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

据了解,下一步区节庆会展办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黄岛新区发展战略的有关精神和新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按照“以会展整合资源、营销城市和提升产业”的思路,走以会议、展览、节庆、演艺、赛事与旅游和高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大会展发展模式,以会展活动的开展搭建文化惠民、旅游发展、战略新型产业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平台,努力为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搭建会展平台。 (苗壮 李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