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11819名考生参加初升高考试

6月11日,黄岛区11819名九年级考生参加初中升高中考试,成绩将于7月4日公布……

本报讯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的铃声又响了起来。6月11日上午开始,黄岛区两万多名考生陆续迎来了中考,其中,除了11819名九年级考生参加升学考试,还有12583名八年级考生参加学业考试。

据了解,6月11日至13日,全市统一举行中学生初中升高中考试。此外,八年级地理、生物会考安排在6月14日,信息技术会考安排在6月17日。

中考成绩公布时间为7月4日,学生可通过网上查询系统等形式免费查询。

此外,为保障广大中学生中考期间的顺利出行,西海岸运输部门与教体局和相关中学提前做好了对接工作,共派出219部车,为本次中学生顺利参加中考保驾护航。

中考第一天清晨五点多,在开发区七中和育才中学校门口,交运黄岛温馨校车的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做好“大鼻子”校车的日常清理工作,不仅对车辆的每个细节进行了发车前的安全检查,同时召开发车前班组会议,叮嘱发车注意事项。在每部温馨校车上,照管员全程陪护考生,并且每部车都配有矿泉水、医药箱、备用答题笔等物品,为考生提供细致全面的服务。

据介绍,交运黄岛公司共调配车辆19部,分别负责开发区七中、育才中学的学生前往致远中学、职业中专、开发区一中三所学校的运输任务。根据路程的远近,温馨校车分批次出发,负责学生们全天往返接送。

与此同时,交运西海岸公司抽调校车、公交车、班线车共200部参与接送考生,其中85%以上是校车,其余15%由公交车和旅游车构成起到辅助作用。负责黄岛区第十中学、第七中学及宝山、六汪等各乡镇中学共8000名学生的中考运输任务。据悉,交运黄岛公司校车管理处提前参与护考的全部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做好多方面的筹备工作,确保整个护考过程不出纰漏。(毕海虹 董梅雪许驰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