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字当头务求实效

□ 春 强

“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为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只有严字当头,把严字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严于要求、严恪责任、严格督导,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严于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字当头,严以贯之,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将自选动作做足做好。无论是“百日会战”,还是“五项整治”,都要以踏石留印的决心,抓铁有痕的行动,确保活动善做善成,取得实效。高标准、严要求,不是搞一刀切、一锅粥,而是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防止赶时间、比进度,杜绝虎头蛇尾、降格以求。

要严恪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是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引领者和示范者,开展活动,只有一把手

带头抓落实,为其他党员示好范、带好头,才会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推进的生动局面,破“四风”才会药到病除,改作风才会焕然一新,才能让群众看到决心,增强信心。

要严格督导。督导必须敢于唱黑脸,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祛除“闯关”心态,破除观望怠惰消极风气,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跑线,没有终点站,不设休止符”,只有严字当头,实践活动才能真正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行动上的整肃、党性上的升华,才能为新区的稳定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