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委(西海岸新区工委)召开常委(委员)会议

深入实在查摆问题 动真碰硬开展批评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黄岛区委(西海岸新区工委)第25次常委(委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加强全区社会治理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触及心灵,给人以教诲,给人以启迪,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力量。在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动真碰硬,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找准问题。要一针见血、直击要害,要敞开大门找问题,把背靠背和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结合起来,把实质性问题摆出来,把根源性问题挖出来。二是要有“辣味”。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

查摆问题,带头揭短亮丑,敢动真刀真枪、戳到痛处。三是督导要严。要严肃要求、严格纪律,坚持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督导组要加强督导,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

关于加强全区社会治理工作,王建祥强调,新区正处在发展转型期、社会转型期和城市转型期,社会治理工作长期滞后于经济发展,已经到了刻不容缓、非抓不可的地步。社会治理区级层面设置“一办一中心”的工作体制,要强化科技支撑、全域覆盖、动态监管、及时处置能力,对“大安监、大信访、大城管、大治理”进行综合协调管理;街镇层面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大力实施网格化监管,确保社会治理工作长效化运行。同时,对村庄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金融风险等领域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打霸治痞”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的汇报。(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