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工委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营造西海岸良好“家风”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本报3月7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工委招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大功能区、招商部门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破解招商引资面临的瓶颈问题。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营商环境关系着我区的发展和形象,要加大改革、创新举措,破瓶颈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家风”,全力招商、亲商、安商、助商,坚决打好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王建祥强调,一要创新、理顺、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形成招商合力;要探索建立市场化招商机制,积极推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要敢于揭伤疤找差距,虚心学习先进城市典型经验做法,活学活用。二要梳理、完善、宣传招商引资政策,对现有的产业政策、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梳理、整编和完善,确保政策条理清晰、简洁易懂、好用好记;要加强政策的宣传,把好政策送到企业门口,确保政策有力度、有温度、有知晓度,强化优惠政策的兑现。三要营造浓厚的氛围,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完善对企服务,构建让企业和客商“省心、舒心、称心”的好“家风”,以软环境的优化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四要不断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一次办好”。五要加强保障,研究出台招商引资容错免责制度,给一线招商人员撑腰打气、加油鼓劲,激励更多的干部主动招商、敢于担当;同时要依法办事,加强问责,依法依规惩处故意刁难投资者等违法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