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爱特殊儿童 用行动传递温暖

本报讯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团委全体成员带着“雷锋精神”走进西海岸新区特殊教育中心,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去社会关爱。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与沟通,水务员工们通过纸笔和肢体语言了解了听障学生的情况。一段时间后,大家交流变得轻松顺畅,团体篮球学习表演赢得孩子们的阵阵喝彩,集体跳“兔子舞”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不仅如此,水务员工们还陪孩子们一起做了珍珠粘画。孩子们拿着小镊子将五颜六色的珍珠粘在画布上,水务员工们在一旁时不时地帮助讲解。“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做完了粘画,水务员工们又跟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唱《隐形的翅膀》等励志歌曲,孩子们清脆的歌声萦绕在学校内外,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绽放着他们的阳光与乐观。“学习雷锋精神,对于特殊的孩子们来说很困难,但是只要通过一些方法和技巧,把爱的种子埋藏进他们的心底,让他们也慢慢懂得互帮互助,懂得感恩,就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水务公司活动负责人表示。

在欢快的音乐中,大家和孩子们彼此更加熟悉,没想到的是,大家送完玩偶准备离校的时候,孩子们纷纷给予拥抱,开心地挥手告别,大声喊着:“哥哥姐姐们,有时间再来玩。”这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温暖。“今后,我们不光会在雷锋日帮助他们,在其他时间也会继续去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水务员工们纷纷表示。 (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