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学教师招聘学历提高至本科

我区创新教师招聘方式 高水平建设干部教师队伍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2018年,西海岸新区不断搭建舞台,创新招聘方式,招才引智,教师补充实现了“六个首次”。今年,我区继续创新教师招聘方式,小学聘任制教师招考首次将学历提高至本科及以上,扩大了面试前置招聘教师的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新教师招聘入职培训时间,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率先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我们将提前三个月进行校园招聘,逐步加大本科生、研究生高学历教师人才招聘力度。”在2019年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上,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表示,“干部教师队伍高水平建设”已经列入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十大行动”,其中,在教师聘用方面,我区进一步创新招聘方式,继续加大音体美、职业教育、幼儿教育专业技能测试权重,在学历要求上,也首次将小学教师岗位全部提高到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加大了幼儿园招聘研究生和本科学历比例。

据了解,2018年,我区共录用教师1055人,教师补充实现了“六个首次”,即:首次对新招聘的音体美和职业学校教师实施专业技能测试;首次对艺术课教师实施面试前置,首次采用辞职调入方式引进教育高层次人才;首次采用直接面试方式招聘重点师范类高校优秀毕业生;首次邀请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应届毕业生来新区实习并择优直接录用。同时,首次采用购买服务方式补充紧缺特色学科教师。其中,音体美、职业教育和幼儿教育教师聘用方面增加的技能测试权重占30%,今年,这一权重将进一步提升到40%。2019年,为了加大教育体育系统招才引智力度,我区将研究出台《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人才引进培育实施意见》,全区新聘用教师的学历水平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其中,仅在研究生学历上,我区计划招聘120人。另外,为了优化教师性别结构,农村、海岛学校招聘的男性教师比例不低于50%,扩大了面试前置招聘教师的数量。

较往年,今年我区将大幅增加新招聘教师入职前培训时间,提高培训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继续完善提升“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返岗实践”培训模式,实施新教师三年培训行动,选派教育干部、骨干教师、新教师到知名高校提升培训,赴教育发达地区中小学幼儿园跟岗培训,推动干部教师快速适应全区教育发展新需要。(毕海虹 张业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