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德国雷根斯堡市城市展开幕

市长马尔茨施瓦茨费舍尔率团到访西海岸驻中国首个代表处落户国际经济合作区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德国雷根斯堡市城市展开幕仪式暨雷根斯堡市驻青岛代表处揭牌仪式在国际经济合作区绿馆举行。德国雷根斯堡市市长马尔茨施瓦茨费舍尔率领政府、企业代表团到访西海岸新区并参加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雷根斯堡经济促进局、雷根斯堡工商会、大学等相关代表分别介绍了雷根斯堡市的区位优势、驻青代表处设立目的及高校等相关情况。据悉,此次雷根斯堡城市展将持续至3月1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百余幅图片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教育医学、体育运动及文化休闲六个角度生动展示了雷根斯堡市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雷根斯堡市驻青岛代表处揭牌成立。这是德国雷根斯堡市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将成为雷根斯堡与青岛乃至中国进一步交流联络的窗口。

马尔茨施瓦茨费舍尔表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中德两国开展紧密经贸合作的典范,发展速度和质量令人惊叹。在园区设立代表处是明智之举,将会促进雷根斯堡市与国际经济合作区乃至青岛进行更多的经济合作和友好往来。

为使雷根斯堡市代表团深入了解西海岸新区情况,宣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西海岸新区举办了“双招双引”推介会,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全区情况和“双招双引”有关政策。双方一致认为,西海岸新区与德国经贸往来密切,雷根斯堡市产业布局与西海岸新区有相似之处,双方可以在鲁巴友好省州和青岛市与雷根斯堡市友好合作关系框架下,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

国际经济合作区还与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并组织中方企业与德方企业进行一对一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达成一致,将主要从中德职业教育、创业创新、文体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探讨合作。

据悉,雷根斯堡是德国上普法尔茨行政区和雷根斯堡县首府、巴伐利亚州直辖市,面积80.76平方千米,人口15万。雷根斯堡的支柱产业是加工工业,包括汽车制造、机械制造、电子和微电子等。雷根斯堡老城于2006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2009年11月3日,雷根斯堡市与青岛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