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将招考258名聘用制教师

本报讯 近日,我区发布招聘简章,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258人,考生可于2月18日9:00至2月20日16:00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16日。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年来,随着全区新建学校的增多和招生规模的扩大,教师资源紧缺。自2015年起,我区开始积极探索教师聘用制改革,打破传统教师任用制度,充分利用社会人力资源,解决教师资源紧缺问题,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820人,2016年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561人,2017年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600人,2018年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459人,今年将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258人。聘用制教师与在编教师享受“同工同酬”,工资发放标准和支付渠道等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执行,实行统一的人事管理制度。在社保待遇方面,实行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制度,按照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此次招聘,对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不限户籍,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人员需具有青岛市常住户口(生源),招聘职位包含西海岸新区东西两城区各个公办中小学、中专学校等单位。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8日9:00—2月20日16:00;网上审核时间为2月18日11:00-2月21日16:00;查询及网上缴费时间为2月18日11:00-2月22日16:00。笔试时间为3月16日。笔试采用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只考一科,不指定教材,面试根据岗位需求采取“结构化面试”、“说课”和“说课+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加权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考生可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查看笔试成绩、面试具体事宜。

另外,根据全区师资需求情况及各学科的招聘计划,招聘的聘用制教师按总成绩分类别、分专业由高到低顺序依次自主选岗(若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若总成绩和笔试成绩都相同,则抽签决定选岗顺序)。聘用的镇、管区初中和小学学科教师将先在城区学校顶岗培训一年,再回原镇、管区学校任教,新聘用制教师在所在学校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毕海虹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