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心无旁骛干事业 聚精会神抓落实

西海岸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开发区:奋战新平台 攻坚再提速

2月13日,青岛开发区召开动员大会,开展“奋战新平台、攻坚再提速”主题活动,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为抓好全年工作落实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表示,要按照省委、市委和新区工委就狠抓工作落实作出的指示要求,坚决抓好上级党委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各项工作迅速突破提升;要行动坚决,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切实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急中之急强力推进,把“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把“环境建设”作为要中之要强力推进,以“一次办好”为目标,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要作风坚韧,切实提高抓落实的实效。奖惩分明,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体现出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

灵山湾文化区: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大会要求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刘鲁强表示,去年我们挺进藏马山、发展拓展区,开始了二次创业,这既是我们的新任务,也开启了我们前进路上的新征程。2019年,我们必须继续保持创新的胆识、攻坚的决心、决战的势态,大力弘扬“藏马精神”,紧扣核心任务,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干出新业绩、创出新标杆。

擦亮“影视之都”新名片、决战藏马山、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新担当谋划新发展,新作为创造新业绩。2019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紧紧扭住“项目攻坚战”这一牛鼻子,大力实施全链条发展,促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号角已吹响,背负着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重大使命,我们将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立足攻坚发展主战场,全力以赴培育新动能、壮大新业态、营造新环境,贡献灵山湾力量。”刘鲁强表示。

海洋高新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以赴抓项目

2月12日,青岛海洋高新区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青岛海洋高新区实际,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生命线”意识,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狠抓学习、提高本领,鼓足干劲,锐意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青岛海洋高新区将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总抓手,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紧盯海洋经济发展方向,紧跟军民融合、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等发展步伐,联合相关部门、街道,形成工作合力,创新落实“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构架“一区两园”发展布局,以总部经济、绿色金融、会展会议、医养健康、海洋科技等都市产业和海洋装备、海洋生物等制造产业为重点,坚持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新业态协同发展的中央活力区、实力强劲的海洋产业园区,致力成为海洋高新技术集聚新高地、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新城区。

交通运输局:推动交通行业 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重点传达学习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全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重点做好春运工作,抓好“两客一危”等行业的监管;聚焦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疏港交通体系,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在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加快公交场站和智能停车场建设、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服务保障上重点发力;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动排查监管模式创新,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有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有效落实扫黑除恶各项措施,有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2019年,全体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促进西海岸新区交通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作为新区公益性民生服务企业,2月12日上午,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热潮,层层传递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精气神,推动我区公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全区市民幸福感。

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践行转变作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年是公用事业集团“规范管理提升年”,集团将大力弘扬公用事业工匠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创建全区最好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全市最好的服务窗口、全省最好的服务企业,始终不渝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奋力创造者和坚定守护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西海岸新区成立5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