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春节安全运客2.8万人次

西海岸汽车东站发送旅客2.2万人次 西海岸汽车总站运客0.6万人次

记者从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及汽车东站共发送旅客2.8万人次。

西海岸汽车东站>>

返乡直通车运送旅客8000余人

春节假期,西海岸汽车东站共发送旅客2.2万人次,临时加开加班班次60余个,主要集中在鲁中、鲁西南地区。其中,春运期间,海尔、海信、澳柯玛等企业返乡直通车共发送旅客近8000余人。

记者从西海岸汽车东站获悉,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顺利购买车票,车站增开4个人工售票窗口,并自1月29日至2月2日开启夜间售票窗口,售票时间延长至20点。此外,邮寄儿童业务解决了小候鸟们回家难的问题,春节假期共办理邮寄儿童业务5人次。

据悉,节后企业返乡直通车还将为旅客提供返企直通车,从家门到厂门,免去乘客的后顾之忧。

西海岸汽车总站>>

正月初六迎来

首波返程高峰

记者从交运西海岸公司获悉,春节假期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0.6万人次,加班10个班次。包车方面,共发送23个班次,发送乘客1000人次,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客运保障任务。

2月10日(正月初六),西海岸汽车总站迎来了春节长假的第一波返程高峰,清晨六点半开始,西海岸汽车总站已经人流涌动,长途线路返程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7点到9点、下午1点到3点这两个时间段,外出旅客多以返程上班族居多。

为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西海岸汽车总站根据加班情况和客流预测提前安排部署,重点加强站内外人员车辆疏导。2月10日,全天长途班线共计发送班次114个,其中加班车发送7个班次,共计发送旅客1519人次,旅客走向以济南、潍坊、烟台、日照等短途路线居多。

长假客流返程高峰之际,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志愿者们主动、热情、耐心解答旅客的咨询,积极维护自动取票区秩序、疏导安检客流、帮扶重点旅客,为旅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董梅雪 杨 鞠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