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办好惠民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琅琊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营造整洁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春节将至,为营造环境整洁、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琅琊镇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记者在琅琊镇驻地商贸街看到,这里一排排鲜红的大灯笼、中国结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对镇驻地皂户河公园、夏河公园、驻地商贸街、居民小区、环镇路、村主街道进行了亮化检修和提升,完成了驻地至刘前总长3000米路灯安装工程,并对驻地商贸街悬挂的灯笼、中国结进行了检修和更换,全力打造具有琅琊文化特色的夜景亮化体系。”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琅琊镇近期还大力开展了节前镇容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镇驻地、国省道、地铁13号线、环镇路、公园广场、居民区的清洁卫生、美化工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重点整治了各路段商铺店外摆放、乱搭乱建、乱停车等现象,从严规范商铺门面和店前市容秩序,督促保洁公司和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同时,该镇持续开展“千家万户大走访”“千名干部进乡村”“三进”等走访活动,机关干部下沉全镇58个村(居),走访1.3万余户居民,倾听群众诉求和建议220条,解决邻里纠纷、养老、就业等实际问题146件,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此外,该镇借新春佳节的愉快氛围,推进乡村文明建设,从镇、村、各行各业广泛开展评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文明家庭、卫生保洁示范户等评先树优活动,大力加强公民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让和谐乡风、淳朴民风在广大群众中根植,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我们组织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琅琊人’等先进典型进行走访慰问,大力营造关心、爱护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春节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抓好节前安全刻不容缓。为此,该镇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学生假期、烟花爆竹和用电、用气、用煤取暖等安全管理,对全镇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做好值班安排,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持岗位,做好来人来访接待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琅琊镇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生态宜居美丽幸福新琅琊建设更进一步。王康 王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