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约谈运输企业 督促隐患清零

开发区交警大队曝光两家交通违法问题突出企业

本报讯 为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月10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2家交通违法问题突出的企业进行曝光,严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记者从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青岛神龙兄弟物流公司、青岛大洋瑞泰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两家公司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数多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多的情况,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更存在交通安全的隐患。其中青岛神龙兄弟物流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青岛大洋瑞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则是存在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长期不上交月监管材料等多个问题。

日前,交警均已对这些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问题、消除隐患,并进行跟踪督办、停业整顿。如若定期复查后,企业逾期未落实整改,将依法处罚并追责。“运输企业作为社会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察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预防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能力。”开发区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应报废车辆未及时报废,在运输货物的情况下,车身自重变大,极易出现刹车失灵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危害驾驶人以及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

记者了解到,针对运输企业,开发区交警坚持督促落实重点车辆企业的主体责任,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教育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及时纠正车辆违法行为。“对安全隐患突出、违法和事故频发的企业,我们将其纳入重点管理,督促其分析总结原因,查找自身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运输企业、法人代表、车主和实际使用人进行督办,对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加强车辆日常管理,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

开发区交警部门提醒,春运即将来临,运输企业要强化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处理“清零”机动车交通违法,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李玉华 潘志强 杨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