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妥善处置突发 联动化解险情

隐珠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及网格员当好社会治理的“一线哨兵”

本报讯 近日,隐珠街道19号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站长赵庆华和同事刘海涛上班途中,在孟家滩社区北门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位正在过马路的中年女士被一辆白色小汽车撞倒,头破血流昏迷不醒。赵庆华立即拨打110、120电话请求救援;刘海涛从伤者手机上联系了其家人,并及时疏导交通,避免二次伤害。由于伤者伤势较重,家人一时又赶不过来,在救护车到达后,赵庆华、刘海涛又协助医生将伤者送医治疗,到达医院后帮助家属办理手续。经过医生抢救,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就在19号社会治理流动站的姜涛、孟家滩村网格员刘建红、夏晓丽疏导该起车祸引起的交通拥堵时,同一路段又发生一起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将一位过路老人撞倒。接连发生的两起交通事故导致此路段极其拥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刘建红立即拨打120求助,并将街道配发的社会治理电动巡查车停到事故后方150米处,打开警灯,以便车辆见到减速避让;夏晓丽与老人儿媳妇取得联系;姜涛疏导交通并和从医院赶回来的刘海涛一起陪老人前往医院医治。由于抢救及时,伤者脱离危险。

“今天如果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真得很感谢你们!”一名伤者家属在医院握着流动站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近年来,随着隐珠街道社会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流动工作站及网格员们“一线哨兵”的角色日益彰显,尤其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更是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直通车”的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张希文 安丰艳 刘建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