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镇扎实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

严查海域违建 修复海岛生态

本报讯 进入寒冬,古镇口湾(琅琊段)往日星星点点的大棚、虾参池已消失不见,海岸线因得到有效整治而变得秀丽怡人,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也大幅提升,“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美丽琅琊芳华初现。

近年来,琅琊镇先后进行了5次海湾整治,涉及沿海17个村,共拆除海水育苗大棚117万平方米、岩礁池2462亩、虾池及改造养参池2413亩,清理海岸线13.5公里。

以海兴国、人海和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琅琊镇充分认识到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镇之力,勇挑重担、激情实干,圆满完成了古镇口湾(琅琊段)蓝色海湾整治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行动指挥部,细化分解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组建35人的常态化巡查队伍,注重依法征迁、确保‘拆出和谐、迁出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琅琊镇已清点房屋面积 108939.88平方米,养殖大棚面积544045.95平方米,岩礁池面积949.83亩,虾池面积183.03亩;拆除突击抢建海水大棚12处、建筑面积3800余平方米;拆除房屋、养殖大棚等构筑物52万平方米,岩礁池650亩。

除此之外,琅琊镇还承建了斋堂岛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一期工程总投资2498万元,其中中央海岛保护专项资金1500万元,地方配套998万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岸线整治修复、污水管线铺设及污水处理模块工程、村内道路硬化、护岸绿化工程、护岸照明工程、垃圾集中处理7项内容。

下一步,琅琊镇将在新区“蓝色海湾”整治战略大框架下,继续在清点拆除区域开展植被绿化、修建慢道等工程建设,实现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丽的自然生态,力争打造成世界一流最美海岸线。(王 康 王暖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