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以雪为令 多部门齐心保通畅

12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大雪飘然而至,新区银装素裹,美不胜收。然而,很多路段结冰,湿滑难行,影响市民出行安全。雪情就是警情,新区多部门快速反应、奋战一线,确保路畅人安。

市政部门>>

提前预警响应

消除安全隐患

大雪飘然而至,为确保新区道路畅通,市政管理公司立即启动暴风雪天气应急预案Ⅳ级响应,组织人员在新区重要道路、车站等地除冰扫雪。

10日17时,市政管理公司提前发布预警响应通知,并监控各重点部位降雪量。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巡查队伍上路巡查,共对235处重点部位采取机械除雪、机械撒布融雪剂及人工撒布防滑砂的方式进行处理,共出动人员3500人、巡查车辆22台、铲雪车17辆、机械撒布车5台、人工撒布车21台,撒布融雪剂36.25吨,防滑沙33.5立方米。

截止11日7时30分,城区主次干道全部清理完毕,无结冰现象,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交通部门>>

启动应急预案

开启抗雪模式

雨雪天气,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首选。新区交通部门吹响防冻抗雪集结号,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11日凌晨2点,真情巴士27支抢险队伍分派81条公交线路,展开除雪防滑战斗;后勤值班人员不间断巡查场站,确保场站安全;汽修人员加强检查及维护,消除隐患。凌晨5点前,抢险队除雪防滑完毕,所有头班车按时发出。此次,真情巴士共出动27支抢险队伍、防滑应急队伍165人,派出抢险车35辆,使用融雪剂14.35吨、防滑沙约10立方。

11日清晨,交运西海岸公司500余名职工开始进行除雪工作;交运温馨巴士分公司在陡坡、弯度较大的乡村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滑沙……两个小时后,西海岸汽车总站站前广场、各站点、各乡村重点线路在积雪中开辟出宽敞干净的道路。西海岸汽车东站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车站安全监控中心逐一致电省内各车站调度室,询问落实周边天气、路况及发班运营情况,同时向运行车辆不间断发送安全叮嘱、预警路况等信息。

交警浴“雪”奋战守护平安出行

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新区交警以风雪为令,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预警预防、路面管控等工作。

11日早上,新区交警早早就在辖区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全员全警全时段上路巡逻,对辖区重点路段与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巡查,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排除道路隐患。

新区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电台、微博和官方微信平台及时把实时道路交通情况传达给市民,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交警同时提醒市民,一旦发生车辆损坏等交通事故,在车辆可移动情况下,双方当事人要迅速驶离,并相约到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处理。否则,在现场易发生次生事故,不仅影响交通,更会危及安全。

城管局>>

及时扫雪除冰

确保市民不打滑

收到降雪气象信息后,新区城管局迅速行动,成立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组,会同全区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建立“西海岸新区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微信群”,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及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通知。同时,调运、充实清雪机械物资,相关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准备。

降雪后,该局立即组织成立60余支应急队伍,对全区300余处重点部位,开展机械除雪、机械撒布融雪剂等工作,及时处理积雪。截至11日下午4点,共出动巡查车30余辆,铲雪车30余辆、机械撒布车8台,人工撒布车30余台,撒布融雪剂50余吨,防滑沙60余方。目前,新区各主要干道无明显积雪。张 静 董梅雪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