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一线听民情 助力小微金融惠民

新区“银行行长镇街行”系列活动在张家楼镇拉开序幕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新区金融办牵头,张家楼镇政府和青岛农商行胶南支行联合举办的“银行行长镇街行”系列活动第一场在张家楼镇举行。新区11家银行机构、张家楼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全镇民营和小微企业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银行行长镇街行”活动是新区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同时也是金融部门积极响应“千名干部进乡村”活动,推动金融服务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银行行长走镇街、进企业、入农户,宣传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提供金融服务,面对面了解民营与小微企业真实金融需求,让符合条件的银行和企业进行现场融资对接,精准聚焦,精准发力,更直接、更有效地满足实体经济的金融融资需求。

在“银行行长镇街行”活动现场,农商行胶南支行发布了支持乡村振兴、民营和小微企业的5款金融新产品,并与张家楼镇的2家企业、5户农户代表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务实高效的活动得到镇街政府和企业、农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将牵头组织辖内55家银行机构,通过举行融资专场、举办金融服务大集等不同形式,围绕当前乡村振兴、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热点、焦点、难点和痛点,由银行行长带队,深入镇街,深挖客户资金需求,细化综合服务方案,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力度,力求实现对全区镇街的金融服务有效覆盖。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