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中队扎实开展决胜一百天镇容环境整治工作

突出环保难点 强化责任落实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中队严格按照决胜一百天工作部署,以巩固日常环境整治为基础,开展新一轮镇容镇貌整治行动。

“中队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着力点,组织执法队员走访辖区每一个门头,现场办公,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记录,建立专门台帐清单。”该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问题清单,中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安排执法队员两两一组,包路段、包门头,将问题从清理到处罚“一包到底”。同时,执法中队还成立专门巡查组,每天不定时地巡查吉利河路、胜水路、大营路等重点路段、门头,发现问题及时发布到中队执法群里,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该中队突出重点难点,注重实效,加大整治力度对问题较多的路段进行治理,集中查处占路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浮贩、占道堆物、户外广告、乱贴乱画等影响街面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结合群众投诉举报,加强引导门店规范经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确保环境秩序良好。对于屡劝不止的当事人,执法人员现场拍照保留证据,为后续的行政处罚做准备。

截至目前,该中队共清理整治辖区内店外占道经营行为125起,整治流动摊贩55处,清理乱涂乱贴、窗花小广告165处,清理横幅、拱门、广告牌等45处,拆除墙体广告58处,拆除违法建设1800平方米,罚款1200元。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