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城路小学项目主体封顶

总投资1.2亿元明年完工 建成后将提供36个班1620个学位

本报讯 日前,总投资1.2亿元、由青科控股集团承建的长城路小学项目实现主体封顶。该项目位于胶河路以东,长城路以北,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完工,建成后将提供36个班1620个学位,投用后将为周边社区提供优质教育配套,缓解周边区域学生“入学难”问题。

青科控股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于振海告诉记者:“长城路小学项目设计概念是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的校园里快乐的生活和学习。项目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多功能厅、风雨操场、餐厅和图书室等,功能齐全,可以满足小学日常教学、用餐和室外活动的需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让学校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打破单调乏味的学习环境,营造多元化的互动和交流空间,青科控股集团突出绿色生态原则,运用色彩设计,在门厅、图书室、多功能厅等地用欧松板、白麻花岗岩石、彩色乳胶漆、亚麻地胶等材料,以白色、绿色、木色等颜色互相搭配,塑造洁净舒适、充满活力的空间,使校园的氛围严肃不失活泼,典雅不失趣味。

“我们在报告厅墙面采用哑光吸声板和木纹吸声板组合的方式,地面使用亚麻地胶。图书阅览室采用彩色乳胶漆和欧松板的组合,希望通过活泼的色彩构成让孩子们在这里能静下心来,接受知识的洗礼,感受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于振海介绍说。

在回归自然,打造绿色校园、活力教室的同时,青科控股集团还为长城路小学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室外景观。通过打造奇趣地图的主题理念,铺装美化道路的各种颜色和图案,设计造型曲折多变的活动广场以及求知岛、趣味岛、休闲岛、智慧岛、启发岛等五个主题空间,更好地满足学生户外活动的多种需求。

“校园设计了芳香主题植物区和科普植物主题区两个功能区,让孩子们能够在不同的季节,有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去认识更多植物,接近绿色、接触大自然,力争为孩子们打造安全舒适、优质完备的配套设施,让他们快快乐乐成长。”于振海表示。 (苗 壮 刘嘉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