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点单”培训促就业

本报讯 “我2015年的时候参加了街道的西式面点培训。一开始我是想要多学一门技术,方便再就业的。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对西点的热爱,培训结束后,我就开始自己钻研配方。”日前,灵山卫街道张家村村民张女士说道。“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小店,专门做私房烘焙,每天能接七八个订单,收入还算理想。”

据悉,近年来灵山卫街道将劳动培训工作定位在“服务居民”这一落脚点上,依据市场需求“订单”和培训意向“名单”,量身定做就业培训“菜单”,确保居民通过培训真正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增强失业人员及农民的再就业技能。今年9月份以来,该街道开展了多场西式面点、电气焊、叉车等培训活动,共计培训人员200余人。

前期,街道在组织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绝大部分从事特种作业的工人没有操作证。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特种人员操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街道协调区人社局安监中心等部门,开设叉车等3个专业的特种作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大约有120余人报名参加,由街道统一组织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特种设备作业证。这样既保证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又方便了企业职工和居民就近学习。”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张宗花说。

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劳动技能科目的培训,增强居民就业能力,切实提升街道就业率。(李涛 孙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