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实验中学风雨操场项目完工 兰亭小学教学楼投入使用

新区两所学校建设有了新进展

新区实验高级中学风雨操场项目

(1)项目概况:位于新区隐珠街道办事处,新建风雨操场及游泳馆,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投资约3000万元。建筑分两层,一层是游泳馆,主要布置了8条25米泳道及更衣淋浴消毒等房间。二层是风雨操场,可兼做篮球馆、羽毛球馆,也可做报告厅使用。(2)室内设计:“简约而不简单”的现代空间设计,提取曲线元素延伸空间美感的设计变化。将海的颜色、理念和精神都融入于室内的每个空间中,设计变动的波浪造型,酷似海边层礁,自然错落,充满动感,好似海浪拍岸瞬间的定格,同外立面遥相辉映,从而使建筑室内造型整体统一。空间功能合理,色彩设计运用巧妙,将冷色和暖色的色彩做出对比,突出空间美感。(3)人性化设计:在装修材料的选用和施工细节处理上做到安全、环保、绿色。如风雨操场地面材料基本上均选用专业运动地板,墙面材料选用抗撞击软包;游泳馆采用防滑砖,防止学生打滑摔倒,采用了新风系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浓度。泳池设备采用了砂缸过滤、深度净化系统,还有紫外线杀菌系统,通过这种设备来保证水质的安全和卫生。(4)社会共享:游泳馆将按照“资源共享,校际组团”的原则实现对外开放,单独设置了学校对外出入口,通过物理分隔和合理动线设计,实现校际共享,惠及周边社区居民,助力全民健身的热潮和体育强区的建设。

新区兰亭小学教学楼项目

(1)项目概况:位于现有兰亭校园内北侧,建设教学楼一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4193万元,扩建综合教学楼一栋,目前已投入使用。(2)建筑设计:作为原有校园的扩建,设计立面语言力求简洁谦逊,寻求与原有校园环境和谐对话。多元化建筑空间的营造,包括L型建筑拐点处的底层架空空间以及屋顶活动空间,实现空间开放性与围合性的交错变化。在与周边环境关系的处理上,力求以丰富的形体及优美的环境消除不利因素,打造具有代表性的生态化校园空间。(3)景观设计:景观设计秉承学校“国学立品、写字立人”的办学思路和“写好人生每一笔”的核心理念,以充分体现学校书法特色为宗旨,创造一个充满书法特色的校园景观,设置书卷造型景观小品、地面阴刻字帖、书法刻字等,造型美观,主题突出,既可方便学生直接临摹练习,又能作为书法教学户外讲堂。趣味小品使学校特色与功能更完善,用独特的景观手法诠释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4)室内设计:入口大厅空间以墨韵及书香为主体思路,以笔墨灵动为设计元素,空间以王羲之兰亭序、墨痕、书法雕刻搭配原木色景观,通过现代手法体现“墨香溢校园 书韵润心扉”的书香气息空间。图书馆空间以墨韵及书香为主体思路,达到空间原生态、舒适、放松氛围。报告厅空间以现代中式留白概念,整体空间以米白色系为主,搭配以原木吸音板饰面,配合以灰色系地面。 苗 壮 周 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