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二届国际海藻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新区召开

海洋生物专家论道蓝色健康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国际海藻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新区召开。此次大会是由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藻业协会等联合主办,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据悉,国际海藻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研讨会分为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揭牌、海藻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主题报告、海藻活性物质的高端应用研讨、功能食品应用研讨以及2018中国(青岛)海藻类肥料产业发展论坛等几个环节。

会上,多位海洋生物领域的专家就“海洋与人类健康”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们精彩的主题交流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与会者纷纷表示,加快开发海洋资源,大力发展蓝色健康产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悉,自2016年第一届国际海藻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研讨会以来,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设立40余项开放课题基金,带动了30余家科研院所的43个研发团队参与并积极开展海藻活性物质相关应用科研工作,促进了藻酸盐组织工程材料等尖端海藻生物科研项目实现重大突破。褐藻胶裂合酶、高纯度岩藻多糖等一大批科研成果得以转化,并应用到各个领域,促进了海洋生物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快速提升。

与会专家还共同参观了位于明月丽悟小镇的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

(董梅雪 封安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