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交“那些事”搬上话剧舞台

全国首部交通行业公益话剧新区开拍 真情巴士一线员工参与排演

本报讯 近日,国内首台交通行业公益话剧《好人共生》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开拍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话剧是由青岛市话剧院80后导演张鹏创作,其被今年4月发生在新区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获6岁男孩鞠躬致谢的一幕感动,决心以此为契机将创作视角对准公交驾驶员行业。在深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了解取材近4个月后,该公益剧《好人共生》于8月31日正式开拍,预计将于9月底在我市免费对外首演。

今年4月,真情巴士52路驾驶员李小莉驾车行驶途中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一名6岁小男孩向她鞠躬致谢,这一“文明赢得尊重”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广为报道,感动了全国千万网友,这其中也包括来自青岛市话剧院的80后导演张鹏。于是,张鹏决心以此为契机,把创作视角对准公交驾驶员行业,将他们的故事搬上舞台。

4个多月来,张鹏深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乘坐公交车厢,走到了驾驶员中间,体验他们的工作生活。“通过4个多月的调查,我发现真情巴士的驾驶员,有乘客心中的服务明星于义睦;有路遇马路飘钱、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马波;有资助春蕾女童,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的‘爱心妈妈’群;还有长期陪伴孤寡老人的微笑、向日葵、珠山红等21支志愿服务团队……”一幕一幕凡人善举让张鹏心中充满了感动,回去后,他一气呵成,创作了公益剧《好人共生》。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部交通行业的公益主题话剧,除专业话剧演员外,16位真情巴士一线员工也参与到该话剧的排演中。排练结束后,9月底该话剧将免费面向市民公开首演。(董梅雪 李学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