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对标看齐找差距 取长补短保安全

胶南街道启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标观摩活动

学习优秀企业,衡量彼此差距,发现自身问题,找出解决路子。日前,胶南街道启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标观摩活动,组织300多家企业观摩学习先进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真正做到找出问题、改进问题,营造街道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记者跟随观摩团来到标杆企业青岛胜代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员刘祥伟以PPT的形式为观摩团代表们展示企业安全生产的几大方法。

“我们企业主要生产钢板和一些精密切割部件,对于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极为重视,在不断发现和总结的过程中,寻得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方法。”刘祥伟介绍,公司对新员工上岗前的安全教育长达3至10天,让员工在上岗前能真正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学会怎样做到生产安全等等。随后,在刘祥伟的带领下,50多名企业代表实地参观学习了胜代机械生产车间内关于安全生产的方法和措施。在车间现场,记者随处可见一些安全警示语,细微的环节让记者和参加对标的企业代表们受益颇深。

据记者了解,此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标观摩活动为期三天,由胶南街道辖内的320家企业对标12家安全生产工作优秀企业,通过开展企业安全座谈交流会、企业现场观摩交流和“安全生产知识与事故案例”巡展相结合的方式,让企业看企业,企业学企业,切实学习安全生产的优秀做法。

“我们办事处共有生产企业800多家,大企业与小企业并存,目前处在一个健康平稳发展现状。但也存在一些隐性的问题,例如部分规模小的企业安全生产方式老套、缺乏长效管理机制等。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创新开展了此次对标活动,让标杆企业讲解先进经验,带领企业代表到先进企业的车间现场参观、学习,让他们用更直观的形式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再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找差距,列整改方案,展开整改和整顿,确保全处的安全生产工作更加平稳有序。”胶南街道安监办主任徐焕森告诉记者。

据介绍,街道将加强对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对标整改方案走过场、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继续进行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严肃调查处理,直至关停。

孙雯丽 李沅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