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6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有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6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王建祥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三要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好舆论引导。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军民融合调研组在青调研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认真学习国家军民融合调研组在青调研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理论上学习再深入,改革上创新再大胆,产业上落地再快捷,体制上统筹力度再大一些,不断提高军民融合工作水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与新区的实际结合好、学习好,统筹全区资源,做好区域融合,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战斗力和勇于创新的魄力,依托六大中心,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机制体制创新上进行再探索、再实践、再突破。海洋部门要主动参与,把海洋、海军、海防等资源统筹起来,进行深入探索,做好重点领域融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听取了“三大攻坚战”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决定和西发集团挺进藏马山的决定等起草情况的汇报。(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