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港口贸易临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政策扶持推介会举行

李奉利出席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2018·青岛董家口港口贸易临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政策扶持推介会举行,旨在进一步发挥董家口港口优势,加快港口贸易及临港产业发展,在新区和董家口经济区积聚港航上下游产业链。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活动。

会上,董家口经济区分别围绕董家口港口货物集疏运体系、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内容作了细致推介。与会企业表示,经济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共谋发展。随后,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与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青岛港航联合商品贸易场有限公司、青岛董家口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及项目落户签约。与会人员围绕发展港口贸易进行了主题交流研讨。

据悉,董家口经济区已投产项目达到33个,总投资685亿元;在建项目19个,总投资310亿元。其中过百亿项目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3个。中石化LNG、海湾化学、青特钢等重大项目进入收获期,随着化工园区的认定,有金能科技等总投资近400亿的十余个化工项目也将落地生根。随着青特钢、海湾、华能等企业的扩能改造,对进口化工原料、铁矿石、煤炭、焦炭等大宗散货的需求量将逐年提升。

封洪海参加活动。(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