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联合“山海情”救援联盟举办网格员应急培训

协同共治推进社会治理高效能

本报讯 为更好地预防事故灾害、减少二次伤害,提高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张家楼镇社会治理办公室邀请“山海情”救援联盟副队长薛成瑾开展了“山海有我 情满网格”张家楼镇网格员应急培训会活动,18名专职网格员与80余名兼职网格员参加。

活动中,薛成瑾对安全基础理论知识、突发事件的概念及分类、第一响应人应具备的四大能力、灾难医疗行动理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搬运伤者的操作。

此次应急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网格员的应急知识,提升了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今后自己将积极发挥应急救护作用,降低各类突发事故的二次伤害程度,为辖域居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张家楼镇深入研究农村社会治理协同共治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下一步,张家楼镇将继续把引导、整合社会资源作为社会治理协同共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大力挖掘和引导家政服务、水电维修、医药卫生等市场服务资源,注重培育、扶持各类公益服务组织,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向乡村服务管理领域汇聚,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孙雯丽 矫立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