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美墨贸易陷争端加州奶农亏血本

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奶农斯蒂芬·曼塞博现年47岁,因为老主顾墨西哥对美国产乳制品加征高关税,订单一下子少了许多,最近日子不好过。最近几年,鲜奶和奶酪等乳制品市场价格处在低位,曼塞博一直在做保本买卖,希望能熬过这段艰难时期,迎来市场回暖。“大部分月份,我一分钱都赚不到。”他无奈地说,“但这次我可能要亏血本。”

这一轮贸易争端,墨西哥对美国产奶酪、大量农产品和其他一些产品征收最高税率为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对墨西哥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据路透社在报道中所列数字,美国生产的乳品83%内销、17%出口;加州生产的乳品30%用于出口。乳业市场分析师安妮·阿克穆迪介绍,墨西哥是美国乳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去年单纯奶酪出口就接近4亿美元,其中加州产的奶酪占35%。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