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7月21日开赛

骑行跨两地 畅游山水间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海青镇获悉,2018“体彩杯”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将于7月21日至22日在日照五莲县、新区海青镇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名自行车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该赛事由新区管委、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区体育发展中心、海青镇人民政府、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局、日照市坤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赛事以五莲县市北经济开发区白鹭湾景区为出发点,终点设在海青镇茶博园广场,赛道全长124公里,跨越五莲县及海青镇主要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

此次比赛主要设置耐力骑和“齐鲁爬坡王”两个比赛项目,其中“齐鲁爬坡王”由个人计时赛和团体计时赛两部分组成。同时,此次赛事融合了茶文化博览、赞助商及旅游产品博览会、重机车巡游、“追忆青春”主题颁奖晚会、露营活动、景区免费游等特色配套活动,充分展现了五莲县和海青镇特色旅游项目的魅力。

目前,2018“体彩杯”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各项赛事工作已全面开展。“这项赛事的举办将是海青镇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驱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新尝试。”海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重点突出五莲县和海青镇的城市特色,在赛事环节设置中安排全民参与的趣味赛程,让市民体会“骑”乐无穷的乐趣;在赛道设置上,力争将五莲县和海青镇的著名旅游景点、地方特色展现在车手、嘉宾、游客和观众面前,从而展示出自身的城市魅力,宣传地方特色。通过三至五年时间,使五莲县和海青镇成为国家级赛事举办定点城市,打造“五莲—海青自行车运动”赛事品牌。(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