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居民收入未跑赢GDP

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6%。

增速创7个季度新低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GDP增速创7个季度新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总地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积累增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关期。

居民收入未跑赢GDP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也就是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未跑赢GDP增速。

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另外,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8.1%,工业机器人增长23.9%,集成电路增长15.0%。新消费蓬勃发展。

从贸易结构看,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1277亿元,增长29.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7.4%,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533亿元,增长30.9%。

数据还显示,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宅投资38990亿元,增长13.6%,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