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边游玩遇险 网格员机敏救下

本报讯 日前,琅琊台管区的专职网格员王志超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办公楼准备开展工作时,一个年轻人突然现身,站到他眼前。“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及时伸出援手相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年轻人将一面致谢的锦旗送到了王志超手中。

原来,几天前王志超在龙湾海水浴场例行巡查。时值中午,涨潮的海浪特别大。当行至海岸南侧时,王志超看见有三位青年在岸边游玩,正准备上前劝阻,这时突然来了一个大浪把其中一个小伙打进海里,旁边的两位伙伴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呆。反应迅速的王志超立即飞奔向他们。此时,海水已经快要没过小伙头顶,情况十分危急。王志超来不及脱去衣服和鞋子,就一头扎进海水中,奋力游向落水者。经过王志超和两位伙伴的全力配合,落水者最终被成功营救到安全地带。由于营救及时,落水者只是呛了几口海水,身体并无大碍。随后,王志超将其带到了附近村的卫生室进行了检查,医生确认其身体无碍、嘱咐同行伙伴要照顾好他后让其离开。“当时和伙计们在海边闹着玩,一个不小心脚底没站稳被海浪打到海里了。瞬间脑子被拍蒙了!我水性不好,多亏了网格员出手相救,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现在想想还挺后怕。”提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故,落水者刘文涛心有余悸。

面对感谢,王志超倒表现得很淡然,直说这是分内事,反而不住地叮嘱刘文涛以后要注意安全。“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很多游客不熟悉潮汐规律就容易发生意外。希望广大游客能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发现涨潮时千万不要在海里游玩。”王志超说道。

(郝春华 李 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