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内首条公益漫画公交新区开跑

真情巴士52路公交线将成宣扬城市文明交通品牌线路

本报6月8日讯 今天上午,国内首条城市文明交通专线——真情巴士52路公交在西海岸新区开跑,“最美司机”李小莉驾车和市民代表一同完成首班运营。青岛市首届公交车车体公益漫画有奖大赛评选出的10幅漫画作品以喷绘的形式登上了52路公交车车体,成为了新区宣传文明交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该条公交线路也将打造成为宣扬城市文明交通的品牌线路。

前几日,新区推出了“漫画上车传递文明”青岛市首届公交车车体公益漫画有奖大赛活动。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作品,收到了近千幅漫画作品。专家从中筛选出三百余幅作品参与网络票选,短短5天,共收到网络投票17万张。最终,主办方结合网络票选结果以及专家评议,确定了首届公交车车体公益漫画大赛获奖名单,获奖的10幅参赛作品作为“最美漫画”,喷绘到了真情巴士52路公交车车体上,成为新区宣传文明交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大赛选出的漫画作品通过奇思妙想让文明交通变得生动起来:斑马线变为钢琴键,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走在斑马线上奏响了最美的音符;公交车在斑马线前停车,司机伸出手臂让行人先行,行人竖起大拇指向司机点赞。在这些漫画中,文明交通衍生出了一张张笑脸、一次次点赞和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李小莉和市民代表看后频频点赞,希望车体上的漫画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最美司机”李小莉是在执行运营任务礼让斑马线时遇到“鞠躬男孩”的驾驶员。“驾驶员礼让行人、6岁儿童鞠躬致谢,这一幕感动了全国,通过这次青岛市首届公交车车体公益漫画有奖大赛,我们将52路公交线路打造成为宣扬城市文明交通的品牌线路,以此来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呼吁更多的市民助力文明交通。”真情巴士集团负责人介绍。(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