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环保部门下发“禁噪令”

本报讯 日前,新区环保、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组织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5月15日至6月15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全城“禁噪”。

根据“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等七部门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的要求,自5月15日至6月15日将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6时,在此期间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各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点严肃查处包括广场舞、室内装修、工地施工等十大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新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认真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的防控措施,严查各类噪声污染。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破碎机、制造机械等设备,督促企业按照标准要求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

截至目前,新区共开展环境噪声执法检查24次,其中夜查9次。检查建筑施工工地等环境噪声源单位48家,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车辆27台次。 (冯煜桢 于 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