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民警接连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

老人易迷路 出门备张信息卡

近期,新区民警接连帮助几名走失老人找到家。由于生理原因,有些高龄老年人外出很容易迷路走失,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年迈或者患病老人,监护人应该加强监护力度,避免老人独自出门。此外,可以通过在老人衣兜里放置记有联系方式的纸条等提供信息,便于走失事件发生时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出门就医迷路 幸遇民警相助

出门去看病,可因记性太差,新区市民张大爷不仅没找到诊所,连回家的路也忘了,幸好遇见开发区警方,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5月24日中午,薛家岛派出所6号出警车在辖区执勤巡逻,路过长江路与九连山路路口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推着一辆电动车朝警车挥手,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经了解,老人姓张,今年80多岁,家住天泰小区。张大爷最近牙齿不太好,听说薛家岛附近有家牙科诊所看牙不错,张大爷便独自骑电动车去诊所。可谁知走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诊所,想回去时却发现回家的路也忘记了。正着急时,遇见民警便向其求助。民警得知张大爷住址后将他送回了家中。

“老伴年纪大了,记性有时不太好,所以才会迷路。多谢民警的帮助,将他安全送回来。”张大爷的老伴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民警叮嘱张大爷,今后尽量不要独自出门,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不要骑电动车,以免发生危险。(李 亮 封凯明)

小区内一直溜达 老汉找不到家

5月29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的民警救助了一名迷路老人。这名老人竟然在小区内一直溜达,却怎么也找不到所住的楼座了。

当天上午,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及辅警队员在辖区内巡逻,多次经过山海路,看到一名老汉在路上来回走,还不时东张西望。到了下午1点多,民警发现这名老人还在山海路溜达,脚步缓慢,神态已十分疲惫。“如果老人是出来遛弯的,早该回家吃午饭了。”老人的举动让民警觉得很奇怪。

带着疑问,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汉姓张,今年已经85岁了,住在儿子家,平时很少出门。上午家人都去上班了,张老汉出门遛弯,结果想回家时却发现,附近小区的楼座外形都非常相似,怎么也找不到家了,就在附近转悠寻找。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张老汉的儿子,得知他家住在九龙社区,但张老汉儿子无法离开工作岗位,民警便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接回了家。(华 生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