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区池塘淤泥环绕 休闲场所难驻足

日前,家住金地花园小区的居民万女士给本报热线58560700打来电话,称自己所居住小区里的池塘周围到处都是淤泥,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而且自己所在楼座的电梯经常停用,生活不便。接到来电后,记者立即赶往金地花园小区。

现场>>

池塘水被抽干淤泥环绕四周

记者来到位于海王路上的金地花园小区,发现多层区的池塘水很清澈,水中的喷泉也刚刚保养过,新刷了防锈漆。而高层区的池塘情况就不容乐观了,黑乎乎的淤泥围绕在池塘周围,还未走近池塘,就能闻到一股腐臭味,路过的居民都不禁用手捂住口鼻经过此处。“我家窗户前面就是这个大池塘,现在天气暖和了,早晨起床后想开窗通通风,可开窗后一股臭气就会扑面而来,我都不敢开窗户了。”说起楼下的池塘,万女士无奈地直摇头。

“池塘没抽水前水都臭了,估计是池塘的淤泥和垃圾太多导致的,物业从四月中旬就开始清理小区里的池塘,这都五月底了还没清理完,淤泥就堆在这里,平时在小区里领着孩子玩都得紧跟着,就怕孩子一不小心踩上去。”正在小区里陪孩子玩耍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18号楼电梯坏了很长时间才修好,是不是电梯有什么质量问题?我们每天都要乘坐的电梯到底安不安全?”除了池塘问题外,万女士也很担忧所住高层的电梯质量。

回应>>

受到天气影响清淤工作进展慢

记者带着业主所反映的问题来到小区的华栋物业公司,物业苏经理将工作人员的一肚子“苦水”都说了出来。

“说起高层区这个池塘,我们工作人员当时清理起来非常费劲。我们将池塘里的鱼全部捞出来后,穿着水鞋用脸盆把水舀进排水口。由于开发商建池塘时,出水口比地面高15公分,我们只能通过这种办法才将水排出去。”苏经理告诉记者。“池塘底下的淤泥都是泥汤,只能让这些淤泥干一干,等能用铁锹铲起来才能清理,可谁料今年雨水特别勤,刚要干得差不多了,下一场雨就前功尽弃了,从四月中旬开始已经下了四五场雨了,再赶上几天大雾天淤泥干得慢,清理工作就一直耽误到现在。”苏经理说,池塘周围影响居民出行的淤泥已经清理完毕,现在剩下的淤泥还没干,如果找拖拉机清运会撒一路,只能等淤泥干透成块放入垃圾箱才能运出去。池塘里的景观石他们也会擦干净。“这个池塘物业每年都会清理一次,既然清理就要不留死角,不然清理工作就没意义了,希望广大居民能够理解,再耐心等待一下。”

针对业主反映的电梯安全问题,苏经理回应说:“物业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定期巡检,察看小区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巡检时发现18号楼的电梯限速器有问题。我们和厂家订购了新的限速器,等限速器到货,工作人员去安装时又发现电梯钢丝绳有些起毛需要更换,于是又订购了钢丝绳,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等配件上了。目前配件已到货并更换,已经没有安全隐患了,请小区居民放心。”

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