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美使馆“开张”巴以和平又添波折

当地时间14日,迁至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新使馆举行开馆典礼。从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到启动驻以使馆搬迁,再到如今使馆开馆,特朗普政府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做出的一系列决定,给巴以和平进程蒙上了阴影。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强烈抗议。近期,随着美国新使馆开馆日期临近,巴勒斯坦也呼吁国际社会抵制参加开馆典礼。同时,作为对美国的回应,巴领导层还决定重新启用1967年被以色列解散的东耶路撒冷市政府。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 (巴解组织)声称,参加开馆典礼意味着为非法决定赋予合法性;谁参加这个典礼,谁就将成为侵犯巴勒斯坦人民权利、侵占他们土地的“共犯”。

在搬迁使馆这件事上,也有人追随美国脚步。目前,危地马拉和巴拉圭两国已经正式宣布把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还有一些国家正在酝酿“搬迁”。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