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中石大专场举行

385家企业组团揽才

本报讯 近日,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中国石油大学专场在该校体育馆举行,以青岛地区为主的385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贤纳士。本次供需见面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本校学生参会,也吸引了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周边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各大企业在亮出“吸睛法宝”外,也对应届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用人企业优先考虑因素。“我们对学生的实习及工作经验并没有什么要求,更注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山东雅美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后将会接受大量的岗前培训,所以他们在招聘时会格外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

一些教育培训类企业对简历筛选比较宽松,更愿意给所有求职者面试的机会。“我们很难通过简历看出学生适不适合这个岗位,一般会采用试讲面试的方式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星火教育招聘负责人表示,“不限专业,不要求经验,只选合适的。”

专业对口仍然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首选。“毕竟已经在学校里进行了三年多专业知识的学习,我比较想找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中石大油气储运专业应届毕业生王筱宇表示,自己参加了很多次招聘会,一直想找一个专业对口且各方面条件都符合自己要求的企业。“十全十美的工作并不好找,家长在催,我也在努力”。

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对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视度不断提高。“尽管我是石油工程专业的,但我择业偏向IT行业。”中石大石油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王晓龙十分看好IT行业的就业前景,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信息产业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当天的招聘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现场还活跃着很多大三、研二的学生。“学校有这么多的招聘会,作为大三的学生我想提前感受一下,顺便收集一下企业资料,了解一下企业招聘时最看重什么。”中石大化学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李俞霖表示收获很多,“来得很值,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据悉,中石大2018年将有毕业生6580人,其中博士193人,硕士1679人,本科4708人,目前就业率为83.3%,比去年同期高2个百分点。

(宋迎迎 杨 安 于美霞)

中石大、山科大发布综招计划

本报讯 2018年,山东确定10所高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驻新区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在列。两校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已发布,中石大今年综招计划数为90人,山科大为180人。

根据招生安排,今年中石大综合评价招生理工类计划数为85人,文史类为5人,要求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0科考试等级不得低于9A1B,并对各科等级做了明确规定,语文、数学、外语均须达到A;理工类考生物理、化学、生物均须达到A,文史类考生政治、历史、地理均须达到A。

今年,中石大录取条件略有放宽。该校将依据入选学生的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录取名单,且考生高考成绩省内排名必须位于 2018年理科生前30000名,去年要求前20000名。文科生依然要求前6000名。

山科大今年综合评价招生文科类计划数60人,其中法学专业30人、日语、朝鲜语专业各15人;理科类测绘工程、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4个专业将各招30人。去年招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改为软件工程专业。

在初审方面,山科大为考生设置了弹性门槛,学业水平考试10门科目全为A等可直接提交材料,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6门A(含)以上,其余为B(含)以上,且在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体育类特长类等四类比赛中获一个省级三等奖或者具有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获得过相关重要成果也可提交材料。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