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普京昨日宣誓 第四次就任总统

就职仪式在克里姆林宫举行 就职后新政府改组将成为关注焦点

当地时间7日中午,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罗斯新一任总统,开始6年的任期。普京就职后,新政府改组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各界人士也希望他能够改变当前与西方的关系。

就职仪式邀请5000多客人参加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宣誓就职仪式昨日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举行,迎来他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今年3月18日,普京以独立候选人角逐总统一职,3月23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选举结果,普京以76.69%得票率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

普京1999年底任俄罗斯代总统。2000年3月当选总统,2004年3月再次当选,2008年到2012年普京当了4年总理。而他2012年重返克里姆林宫时候,也是在当年的5月7日正式宣誓就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俄联邦宪法法院院长的主持下进行宣誓。在拿到象征总统权力标志的总统徽标后,他向公众发表简短讲话。普京此次就职典礼邀请5000多名客人参加,比此前翻了一番。

“强大的总统强大的俄罗斯”

在俄民众心目中,普京代表稳定、力量和秩序;在西方眼中,他是“地缘政治学巨人”,也是“谜中之谜”。俄罗斯的发展道路打上了深深的普京烙印。

今年3月1日,普京发表本届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后半部分着力介绍俄最新研制的武器。

俄主流舆论认为,普京给俄罗斯带来了大国尊严与荣耀。俄民调显示,普京本届任期内在克里米亚危机和叙利亚问题上的表现,得到民众支持。

与西方的恩怨,构成了普京执政生涯最富戏剧性的脚本之一。在新近播出的俄罗斯纪录片《2018国际秩序》中,普京说,俄与西方关系紧张的根源是后者一直试图遏制和削弱俄罗斯,“俄罗斯是强国,谁都不喜欢竞争者”。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