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水务公司走进新区老年大学开展水质知识宣讲活动

普及涉水常识 提高防骗意识

本报讯 为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辨别涉水虚假宣传的意识和能力,日前,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走进新区老年大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水质知识宣讲活动。

“呀,你们看!一通电这矿泉水也变得又浑又脏了!眼见真不一定为实啊!”在电解水实验展台围观的王阿姨,一看完实验就立刻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为了让老人们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自来水水质,公司水质监测技术员将街头常见的“自来水电解就变脏”的实验带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比较演示电解自来水、纯净水、矿泉水等实验,破除了自来水水质差甚至致癌等谣言,增进了老年人对自来水的科学理性认识。“刚才的实验我都录下来了,回去就发给老伙计们看看,我也当一回科普达人!”王阿姨高兴地说。

“如果遇到‘自来水公司’给您上门检测水质进而推销净水器的情况,您肯定遇上‘李鬼’了,千万不要相信!”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讲述、分析已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老人们普及了防范涉水消费陷阱的相关知识,包括认准水务公司工作服、索要工作人员工作证、牢记并拨打新区水务公司热线86889111核实活动真伪等方法。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解答涉水问题30余次。下一步,水务公司将持续开展供水服务和用水知识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促进供水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在全区营造人人知水、懂水、节水的良好氛围。(张静 臧虹汝 姜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