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保基金征缴21.82亿元◆新增参保企业961家◆新增参保职工3862人

社保迎来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全区社会

保险基金征缴和参保扩面成效显著,社会保险各项待遇水平不断提高,“互联网+社保”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人社局获悉,一季度,全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和参保扩面成效显著,社会保险各项待遇水平不断提高,“互联网+社保”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新区社保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新区社保基金征缴21.82亿元,其中,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完成14.5亿元,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完成5.9亿元,工伤保险基金征缴完成0.22亿元,生育保险基金征缴完成0.75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完成0.45亿元,新增参保企业961家,新增参保职工3862人,为完成全年社会保险征缴扩面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新区参保群众在社会保障领域有了更多获得感,一季度社保基金支出13.1亿元,其中养老保险基金支出9.7亿元,医疗保险基金支出2.4亿元,工伤保险基金支出0.2亿元,生育保险基金支出0.8亿元。

新区人社局还大力化解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在16处镇街人社中心设置社保自主服务区,统一配备电脑和打印机,张贴业务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社保业务;接入全国异地联网结算信息平台,全区二级以上定点医院全部实现联网结算,1000余名异地备案参保人员信息上传到国家平台,一季度197名新区参保群众在外地就医进行了联网即时结算,17名外地参保群众在新区就医进行了联网即时结算;全面开展门诊大病网上预受理工作,一季度38名参保群众通过手机APP在线提交申请材料,顺利办理了门诊大病证,申办周期缩短近一半。

(张 静 于广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