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换诚信传递文明

真情巴士集团建“诚信书屋”供市民免费自助借阅书籍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的热情,真情巴士集团本着节约、环保、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共同建立书香社会为目标,建立了“青岛真情巴士诚信书屋”(以下简称书屋)。

据悉,前期集团共制作了10个书屋作为首批试点;书屋的外貌是用不锈钢材做成一个小房子缩影,大约高80cm,宽度60cm,能装20本书左右。这些书屋有的加上柱子立在地面上,放置到小公园里,供大家休憩时阅读;有的直接放置到小区门前绑定在围墙上,居民可就地阅读,也可以取回家阅读,同时也可将自家阅读过的书籍放到书屋里供他人阅读。诚信书屋希望大家做到诚信,拿走一本书,放进去一本书,让更多的人有阅读的机会。

书屋内书的来源,由集团2路诚信线路人员以及其他同事们捐赠,后期的书籍供应,希望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集团第四分公司的人员也表示,他们愿意每月从工资里拿出好人好事奖、表现进步奖、宣传写作奖等各种奖励金作为书屋基金,用来购书。书屋的维护由诚信线路的班长负责,每隔半个月对书屋进行一次巡视、补充书籍,每隔一年或者两年对书屋进行一次保养。

读书陶冶情操、读书改变命运、读书成就人生。真情巴士集团愿更多的人爱上读书,更多的人有阅读机会,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打造书香社会尽一份力量。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