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保税港区国地税业务全市率先“搬进”政务服务大厅

本报讯 近日,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内,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分局邀请了50余名国地税干部和纳税人代表“进门”体验办税过程。这也是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正式入驻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后首次进行开放体验活动。

作为青岛市国税系统先行先试示范单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国税地税部门联合进驻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办税服务厅整合,在全市率先实现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业务全域全量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好的办税软环境。

体验过程中,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国地税部门共同向纳税人介绍了税务部门新推出的“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清单等便民举措,并就办理涉税事项向纳税人进行了详细解说。在政务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体验者们现场体验了“最多跑一次”服务,了解了电话热线咨询、自助办税等服务内容,实地体验窗口办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等多元高效便捷的办税方式与渠道。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金峰介绍说:“我们推出‘最多跑一次’和‘容缺受理’清单以后,纳税人办理的业务只要在清单内并符合有关要求,只需来一次即可办理完毕所有涉税业务,以前‘多次跑’和‘来回跑’的现象将不再发生,整个办税过程将更加便捷。”

(张希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