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文化年货闹新春

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民俗体验齐上阵

看精彩文化演出、体验传统文化、赏文化艺术展览……2018年新春期间,新区文化部门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组织策划了10个版块100余项近1000场次的文化活动,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活动,浓浓的年味在新区各处弥漫,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2月6日一大早,在宝山镇陈朱屯社区和红石崖街道大夼社区,浓墨重笔的“福”字、吉祥如意的迎春对联、栩栩如生的剪纸,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赏,这是新区文广新局组织区内书法家和非遗剪纸传承人开展的“迎新春送福进万家”文化下乡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新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话音刚落,一幅迎春对联在区书法协会副主席李居发的手中书写完成了。

随着狗年将近,各种新春文化活动也进入小高潮。展览囊括书法、年画、剪纸等方面,演出覆盖茂腔、新年音乐会、文艺晚会等种类,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送春联”等文化惠民活动,更是将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整个新春期间,“春满人间 百画竞妍”迎春艺术展、“田园新象”年画展、“乡村记忆”主题作品展等20余场文化艺术展览,随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另外,从即日起到3月份,综合性大型文艺节目陆续登场。新区文化部门策划举办了“喜庆十九大 颂歌新时代”文艺宣讲走基层活动、“梨园迎春”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惠民演出、2018西海岸新区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少儿春晚等多场文艺演出,为全区市民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由各镇街、社区文艺骨干组织开展的赛歌会、票友会、秧歌汇、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活动,以及艺术展览、知识讲座等文化活动,形成了城乡同贺新春的浓厚氛围。

与往年一样,正月十四、正月十五举行的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将是农历狗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早已成为新区居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符号。据新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新春文化活动都是对全区文化事业的一次“大阅兵”,既反映了全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又给广大文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 冯煜桢 苏 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