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克利伯帆船赛三月亮相西海岸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移师新区,3月13日前后抵达◆此次赛事还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0名克利伯大帆船出海体验人员

本报2月1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8年青岛帆船“开门红”赛事,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于2017年8月20日在英国利物浦起航出发,将于3月13日前后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游艇会靠泊。

据悉,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第11届比赛,共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后,至乌拉圭,南非,澳大利亚,中国三亚、青岛。从青岛起航后经太平洋赴美国西雅图,在巴拿马运河中转,自美国纽约经大西洋返回利物浦,整个赛事历时约一年时间。本赛季,“青岛号”继续代表青岛参赛。

此次赛事有两大看点:一是赛事规模堪称历届之最,“青岛号”创造历史最好战绩。共有来自40个不同国家地区、超过710名船员参加本届赛事,将有300余名航海勇士参加青岛站活动。截至目前,在前4个赛段(前6个赛程)的比赛中,“青岛号”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获得3个赛程的得分门角逐第一名,并极有希望冲击全赛程前三名。二是赛事停靠港首次移师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级新区携手国际品牌赛事,使得本届克利伯青岛站极具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克利伯大帆船出海体验人员招募启事》。组委会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0名克利伯大帆船出海体验人员。报名自即日起至2月28日结束。

据介绍,为展现新区历史文化特色,赛事期间还将精心组织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组织船员进学校、进社区,体验新区的历史人文和民俗文化,还将举办足球友谊赛等。

近年来,新区高度重视软实力提升工程,除了打造“啤酒之城、音乐之岛、影视之都、会展之心”四张国际名片外,还举办了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夜间马拉松、昆仑决、斯巴达勇士赛等一系体育赛事,展现出高水平、规范化、国际化的办赛水平,为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