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雪中趣 雪中情

本报讯 1月27日夜间,新区普降大雪,雪后的新区一片银装素裹,变身一片冰雪琉璃世界,让新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雪趣;然而,强降雪、低温造成道路积雪结冰,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面对恶劣天气,1月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新区交警部门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60辆次,确保新区道路安全畅通。

1月28日清晨,记者来到双珠路,看到许多民警正在辛勤忙碌。“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我们针对桥梁、匝道、枢纽、农村临水道路等易结冰重点部位,增派警力,死看硬守,通过亮警灯、鸣警笛来回巡逻,加强警示提示。”现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月27日晚间,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组织应急人员对滨海大道、开城路、昆仑山路、黄河路、江山路、立交桥周边等积雪、结冰严重路段撒布融雪剂,清理出足够的车辆和行人通道,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据统计,共出动人员3600余人、巡查车辆77辆、铲雪车35台、机械撒布机8台、人工撒布机8台,撒布融雪剂209.3吨,防滑沙19.9吨。

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和真情巴士集团也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分赴各条线路除雪防滑,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正常使用,科学调度车辆,精心组织运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其中,真情巴士52部抢险车和305名抢险队员进行除雪防滑。

同时,青岛国信交通公司组织力量提前应对,使用融雪剂近7吨,投入清雪设备工具30余件,清理路面5万余平方米。经过一夜奋战,胶州湾隧道青黄出入口未受大雪影响,保持了安全畅通,未出现交通通行中断,成为青黄之间唯一一条全天候畅通通道。(李亮 张静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