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医生进家门巡诊送健康

琅琊镇开展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基层活动

本报讯 近日,琅琊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出温暖宽敞的医院大楼,携带专业的体检医疗设备,顶着凛冽的寒风,走进计生特殊家庭、贫困户家庭和重病患者家中,开展医疗巡诊工作,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暖冬关爱行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签约居民实实在在解决医疗问题,全力保障全镇居民的身体健康。

通过走访巡诊,针对性地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签约服务,实现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与家庭医生“两见面”,做到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知晓当地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签约医生知晓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状况,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的“三知晓”,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知晓率和获得感。

活动过程中,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从点滴做起,使签约服务深入人心,让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们琅琊卫生院共计签约人数22051人次,其中重点人群签约人数11015人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签约82人,并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在做好纸质签约的同时,我院还将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的工作做在了全区前列,并通过不同途径不断推广、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录入电子签约14291人次,更好地服务了辖区百姓。”琅琊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

(丁大千 王暖国 刘衍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